首页 > 金职新闻

学校荣获竞赛榜单“双第一” 校长钟依均出席发布会

来源:教务处作者:张雁平时间:2018-02-03浏览:1014设置

2月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13-2017年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在2013-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高职)TOP300和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高职)TOP100两个排行榜中,我校均位居全国高职院校第一。校长钟依均应邀出席了评估结果新闻发布会并发言。



发布会现场


   

    钟依均在发言中指出,当前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已成为推动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改革的关键抓手和重要平台,学校在学生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得益于一贯坚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从四个方面持续深化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将“技能成才”“创新成长”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一是校企协同育人,通过对接生产过程、企业全程参与、强化实践教学,不断深化校企协同、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改革。二是分层分类培养,以开设各类特色小班的方式,积极推行分层分类的人才培养改革,通过个性化、差异化的培养,激发学生的创新潜能。三是开发新技术课程,紧紧把握产业与技术日新月异的变化,将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引入课程,并实施竞赛项目、企业项目和科技项目的教学化改造,提升教学内容的先进性、实践性和创新性。四是健全竞赛组织体系,通过建立“初赛人人参与、省赛选拔参与、国赛集训参与”的三层参与体系、专兼融合的教练体系、制度推动的保障体系,激励和支持师生广泛参与创新实践。钟依均表示,学校将继续探索创新引领、赛教融合的人才培养路径,培养出更多具有精湛技术技能、深厚职业情怀的新时代产业人才。



校长钟依均发言



    据悉,此次共发布了6个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榜单,这也是我国首个专注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成果的排行榜。本次评估秉着“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思路,从竞赛贡献和组织贡献两个方面展开评估,具有很强的公信力。此次学校位居两个排行榜第一,不仅是对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成效的肯定,也是对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证明,进一步促进了学校知名度与影响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