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华晚报:波音737客机,“飞”进了金职院

来源:金华晚报作者:何思涵时间:2018-01-15浏览:896设置

  波音737客机,“飞”进了金职院

  

  

“什么情况,学校里竟然出现了波音飞机?”昨天,不少市民的朋友圈都被一张波音客机的照片刷了屏。令人称奇的是,这架“庞然大物”降落的地点,不是机场,而是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

客机怎么会进校园?昨天,记者也到现场一探究竟。

昨天上午9点多,载着白色客机机头的货车缓缓抵达金职院南门。从现场的图片来看,飞机通体呈白色,头部为蓝色,上面还写有几个巨大的字母。

虽然运送的只是一个机头,但站在地面仰视,其高度和宽度仍然让人惊叹不已。现场吸引了众多围观的金职院师生。

客机进校园用来做什么?实际上,这是去年8月25日,金职院与凯洛斯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企业向学校赠送的一架退役波音737客机,学校计划未来将其用作教学实训基地。

除了捐赠飞机,校企双方还将在校内共建酒店管理专业实训基地及人才公寓,整个项目总投资1亿多元。

据金职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架飞机在美国被拆解运抵印尼后,又经海运才到深圳,最终分成五车运抵金职院,前后历时两个多月。

今天,5名来自美国的飞机工程师也将抵达金华,在学校北门的金职院附属幼儿园旁对飞机开始大型的“复原”工程。预计再花费1个月时间,等到春节过后,完整的波音737飞机将正式与市民见面。而飞机组装完成后,校方将对机身重新涂装,增加金职院元素,并在客舱内设置教学设施,用作旅游学院空乘专业的实训基地。

据悉,2011年,火车头“驶进”金职院东大门也曾引起热议。而今,飞机的进驻又让金职院再次成为了大众的焦点。可以预见的是,这儿将成为金职院又一拍照胜地。

“不论是火车头还是大飞机,都是学校产教融合的最好标志。”金职院旅游学院书记周宏表示。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