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我校召开创客空间建设推进会暨“2+1”创业实验班人才培养研讨会

来源:创业学院作者:叶威钿 时间:2018-01-05浏览:1168设置

14日下午,我校召开创客空间建设推进会暨“2+1”创业实验班人才培养研讨会,校长钟依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创业工作联系人、创客空间负责人,校学生会、创联学生干部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龚永坚主持。



 

会议现场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钟依均与金华成泰农村商业银行行长吴建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银行将在“在校生和毕业五年内校友在金首次创业享受政策免息贷款”、“二次创业利率下浮”等方面给予帮助与支持。温州大学特聘教授、原台湾明道大学教授邹鸿泰分享了台湾高校创客空间建设经验;温州大学创业人才培养学院副院长施永川分享了创业实验班人才培养经验;我校信息、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对各自创客空间建设情况作了经验汇报。

对于如何做好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钟依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使命。创新创业教育不仅是创新创业课程的教学和创业者的培育,更应该是塑造完整的人和培养学生系统性思维。二是寻找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教育的融合点。除了理念融合,还应该有课程、项目、师资、评价、文化的专创融合载体,整合资源建设创客空间,在创客空间里实现专业项目和实践应用的对接,增强专业探索的创新动力。三是在国家和省级示范创建中破题。对照国家、省示范创业学院评价指标体系精神和要求,深化改革力度,理顺机制体制,助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现场参观


 



期间,与会人员围绕创业实验班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教学、运营管理等进行了讨论与交流,还实地参观了信息、艺术学院创客空间建设成果。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