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浙江新闻网:金职院有支师生“铁军” 十多年来义务提供法律服务

来源:浙江新闻网作者:叶 旋时间:2018-01-02浏览:1221设置

金职院有支师生“铁军” 十多年来义务提供法律服务

  

  

在金华市区和乡村,活跃着这样一支师生队伍,他们常年深入基层,向老百姓宣传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帮助化解矛盾和纠纷,被大家亲切地赞誉为法律服务“铁军”,这就是金职院经管学院的“金湖法治先锋队”。

经管学院法律事务专业自2001年开设以来,就专门成立了法律协会,坚持为校内外师生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十多年来一直被师生们传承下来。在此基础上,20173月,学院充分整合法律金融专业党支部、法律事务专业、学生法律协会和法律援助工作站的的专业资源优势,组织数百名师生成立“金湖法治先锋队”,在校内积极开展法律宣传服务的同时,走向社会开展“送法进社区”“送法下乡”等一系列活动。

在金华市食品安全办举办的“创建食品安全市”活动上,师生们拿起法律宣传册,走入到市民、商贩中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知识;在金华市司法局开展的“12.4——我们与宪法同行之大型普法活动”中,他们联合各部门设台接受咨询,并现场演讲宣传宪法知识。先锋队的身影同样还出现在了乡村,在金东区曹宅镇、孝顺镇和东阳市画水镇,他们向村民发放普法宣传册,宣讲“法治浙江”知识,解答民间借贷、消费者权益保护、继承与赠与、工伤等法律问题,为群众提供必要的法律帮助,成为社会普法的一支重要力量,有力推动了“法治金华”建设。

据统计,相关法律服务活动共计开展21场,参与师生500百余人次,服务群众上千人次。通过活动开展,明显提升了师生的法律素养和服务社会能力。法律专业的学生党员孙舒凡说:“跟老师到社区开展法律服务,我学会了如何与群众打交道,怎么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真的很有收获!”专业教师代义表示,身为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宗旨,是责任,更是义务,通过自己的小小付出,能让这个社会更和谐更美丽,我觉得很有价值很有意义。

如今,金湖法治先锋队在金华市区已享有不小的知名度,不少人都闻讯赶来咨询,金华灯具市场的企业主盛文好就是其中一个。今年他在先锋队成员的帮助下,顺利解决了多起民间借贷纠纷,共计金额40余万元。“他们都是学校的专业师生,业务素质高,我找他们很放心”盛文好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下一步,经管学院在深化活动品牌建设的同时,还将在其它专业予以推广,多措并举加强专业建设,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从而全面打造“铁军”形象。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