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现代职教研究中心主办2017年浙江省高职教育研究论坛

来源: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作者:岑 建 徐珍珍时间:2017-12-26浏览:701设置

1223-24日,由浙江省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办、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7年浙江省高职教育研究论坛在义乌召开。中国当代教育名家石伟平、姜大源,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马树超,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教育研究》总编高宝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中国高教研究》主编王小梅,全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浙江省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原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方展画,《光明日报》教育部主任朱振国、《中国教育报》职教周刊主编翟帆,浙江省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洪,校长钟依均,校党委委员、浙江省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成军,国内重要媒体和全国30多所高职高专院校代表百余人参加论坛。


 





会议现场


 


开幕式上,浙江省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洪首先代表承办方,对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校长钟依均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说,浙江省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作为全省唯一依托高职院校建立的省级重点社科研究基地,近年来,在各位专家和兄弟院校的关心和支持下,立足高职实践,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地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和决策咨询服务,在团队建设、课题立项、论文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今年荣获了“第五届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称号。希望大家在本次论上畅所欲言、广集智慧,共同推动新时代高职教育研究取得新成效、新突破和新飞跃。

论坛期间,围绕“双高” 建设与高职创新发展主题,董刚以《创新发展视阈下高职教育优质校建设若干思考》为题,阐述了高职创新发展的动力、模式、社会服务等六个方面的转变要求,提出了高职教育优质校建设的具体路径;马树超在《高职教育质量观和高水平院校建设思考》的专题报告中,以产教融合、德技并修为主线,重点探讨了高水平院校建设的理性思考,并强调产教融合是高水平院校建设的关键,必须重视建设高水平专业、构建双师型教学团队、完善教学质量多维度监测与保障等;石伟平围绕面向2030我国高职教育改革发展的老问题、新课题与新挑战,重点阐述了“互联网+”、一带一路倡议、扶贫攻坚等国家战略给高职教育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

此外,论坛还安排了“新时代的高职教育改革研究”“高水平高职院校的院校管理”“高水平高职院校的专业建设”三个分论坛,众多职教研究专家以及《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高教研究》等重要期刊报纸相关负责人和参会代表就新时代高职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现实挑战、未来走向和路径选择开展了充分交流和深入研讨。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