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浙江新闻网:我省2所高校或入选“高校教师考核评价改革示范校”

来源:浙江新闻网作者:石天星时间:2017-08-12浏览:691设置

我省2所高校或入选“高校教师考核评价改革示范校”

  

    近日,教育部确定了40所高校为“高校教师考核评价改革示范校”,2017年8月5日至11日网上公示。浙江省有2所高校入选,分别是浙江大学和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此次推出40所改革示范校,旨在推动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师〔2016〕7号)。

    据了解,考核评价政策是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主动性的“指挥棒”。近年来各地各高校积极探索教师考核评价改革,在教师分类管理、考核指标体系建立、评价机制创新、强化聘期考核等方面做了有益尝试,积累了不少经验,但仍然存在教师选聘把关不严、师德考核操作性不强;考核评价缺乏整体设计,对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重视不够、重数量轻质量的情况还比较严重;考核评价急功近利,考核结果的科学运用有待完善等问题。必须通过深化改革,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考核评价改革要加强师德考核力度,突出教育教学业绩,完善科研评价导向,重视社会服务考核,引领教师专业发展,切实加强组织实施。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