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华晚报:95后大学生通过创业调研为自己找点子

来源:金华晚报作者:余燕芳 吴彩萍时间:2017-07-24浏览:422设置

95后大学生通过创业调研为自己找点子



    是什么吸引了4000多阿拉伯人来义乌创业?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年轻人应该怎样抓住这个时机,为中阿贸易的发展做贡献?717日,一群来自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应用阿拉伯语专业的学生从义乌思凯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出发,开始了他们的探秘之旅。

    “学校鼓励我们创业,义乌被称为中国的阿拉伯村,作为阿语学习者,我们看到的是以后创业的机会。这次组团调研的牵头人朱思诗同学显得信心满满。据介绍,此次思凯公司提供了80家阿拉伯公司作为调研对象。我们会对外商在义乌的创业情况、信息渠道、未来发展计划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了解。朱思诗说,我们把这次调研命名为成功在义乌,就是希望以义乌为出发点,了解中阿贸易,了解创业,不仅要知道他们在中国的创业机会,还要了解在阿拉伯国家存在什么样的机遇,实践我们在学校学到的创业理论,通过外商的经验为自己谋划创业之路。

    据悉,近年来,金职院非常重视对学生创业能力的培养,不仅开设了创业课程,还经常举办各种创业比赛。本次暑假社会实践,该院的国际商务学院组织了两个调研队伍,分别对国际商贸城商铺的语言需求和在义乌的阿拉伯人创业进行调研,目的是提高学生的专业创业意识,通过调研更加了解义乌市场,培养他们更接地气的专业能力。调研结束后,团队成员将把收获的信息进行整理,发布在他们新开设的中阿商情公众号上,期待他们的调研成果能够为更多的创业者提供参考。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