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华日报:金职院两学生开宠物用品店创业

来源:金华日报作者:倪燕英时间:2017-06-27浏览:507设置

金职院两学生开宠物用品店创业

  

    最近,金职院宠物医学专业142)班的毕业生回校开毕业典礼,其中已创业开宠物用品店的两名学生特别忙,他们既要摇控指挥店员做好店里的事,还要忙着做好各项毕业事项。同时趁着回校的好机会当面向专业老师请教创业中遇到的问题。据了解,其中的嘉兴籍毕业生高航枫半年前在老家开了家宠物用品店,目前月营业额已达3万元,快速实现了盈利,打算今年还要再开两家。另一名是绍兴籍毕业生陈枫,他刚开了一家上下两层营业面积高达300平方米的宠物用品店,目标是要开宠物医院。

    去年9月,高航枫开始毕业实习,之后做了一个月的销售,趁机跑了一遍嘉兴市区,调查了各个小区的宠物狗养殖情况,以及各个小区附近宠物店的分布情况。后来,找到一个小区较多,养狗的人不少,但附近还没有宠物店的区域,租了店铺开宠店。经过两个多月的装修,去年12月,投资近20万元的宠物用品店开业了,创业资金除了父母资助一部分,还有一部分是青年创业贷款。近半年来,生意逐步走上正轨,宠物洗澡、美容、狗粮、宠物用品、宠物交易等是店里的主营项目。

    今年上半年,高航枫还让同班同学在他店里实习,不发工资,包吃住。经过他和同学的努力,现在店里月营业额已可达3万元。他说,现在网上卖狗粮、宠物用品的网店很多,他就和网店错开竞争。同时,积极发展会员,薄利多销。开这类店也是要积累的,有些夫妻店开得久了,一年能赚几十万元。他的目标是在嘉兴市区开20家,整个嘉兴开50家店。现在,已有人愿意投资,今年还要再开两家,店开得多,进货价格就会有优势。

    陈枫的店开在绍兴诸暨,投资达30万元,4月开始装修,最近开业了。

    宠物用品和宠物医疗向

    连锁方向发展

    给狗看个小毛病,动辄就要上千元,比人看病还要贵,很多人都会觉得开宠物医院是暴利。其实,在业内人士看来,也不见得。近年来,宠物医疗市场和前些年比起来,已有很大变化,这背后的“水”也很深。

金职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博士麻延峰告诉记者,自2015年医疗上市公司瑞普生物投资瑞派宠物全国连锁起,便有其他资本方相继进入宠物医疗行业。2016年,瑞普生物先后两次增资瑞派宠物全国连锁,更加引起了资本市场对于宠物医疗行业的关注。

    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家庭结构变化、国际宠物厂商的市场培育、消费升级等多重因素驱动,国内宠物行业处于快速增长阶段,年增速30%以上。目前国内约有15%~20%的家庭养宠物,保守假设每5万人口有一个宠物医院,则国内宠物医院需求将超过2.6万家,行业空间广阔。

    麻延峰说,近几年来,养宠物的人多了,但宠物医院投资大。目前国内成规模的宠物医院多以连锁模式经营,集宠物疾病预防、诊疗、宠物保健、宠物美容和宠物食品和用品的销售等为一体。宠物医院人才紧缺,一般宠物美容的工作人员都有4000元提成的收入。这几年,学宠物医学的人越来越多。今年,金职院这个专业就受到了热捧,提前招生的比例达到91。对于学宠物医学的毕业生,相比创业,投身大的宠物医疗做医助或店长也是不错的,做得好就有分红和股份。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