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钱江晚报新闻客户端:金职院学子勇敢闯世界 就业海外高端酒店

来源:钱江晚报新闻客户端作者:郭 闻 方 敏时间:2017-06-26浏览:408设置

金职院学子勇敢闯世界 就业海外高端酒店

  



 








 

阿布扎比五星级酒店专业实习、迪拜七星级帆船酒店工作邀约、卓美亚五星级运河酒店面试通过……

这些经历,来自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毕业生。

这名学生叫做汪阳,是金职院旅游学院2016级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

这两天,汪阳正回国办理工作签证,不久后,她即将前往迪拜卓美亚古堡运河酒店担任领班,开启一段全新的旅程。

持续学习,成就更好的自己

20158月,汪阳通过阿布扎比卓美亚阿提哈德中心酒店的面试,并前往该酒店实习。

一开始,汪阳被分在餐厅做服务员工作,但是,这份实习工作并不轻松:酒店的工作人员及服务宾客,都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在用英语交流的过程中,汪阳感觉有些吃力。

于是,她立即报名参加了酒店免费提供的英语口语培训。

除了过口语关,为了适应工作环境,汪阳也花了不少时间。

“在学校里,我上餐厅摆台课时,用的都是较轻的塑料托盘,但酒店餐厅用的却是很重的、类似不锈钢托盘,一个托盘一次可以放置七瓶啤酒,我个子不高,又比较瘦,所以每次用托盘传递啤酒时,我放到第五瓶时就举不起了,为了达到酒店标准,我开始每天练习臂力。”汪阳说。

另外,她还积极参与酒店提供的调酒、品酒、餐饮制作、冲泡咖啡等各类免费培训课程,取得了调酒师资质证书。

在学校自认为很注重细节的汪阳,刚到餐厅实习时,总因为“碟子没擦拭干净”而被经理批评,倔强的她终于忍不住和经理吵上了。

“事后想想,经理从工作讲求完美的角度考虑,出发点并没有错,碟子多换几个角度看,是会有一些水渍不小心残留在上面。”汪阳说。

经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汪阳和不同国家人员相处交流,因此,视野更加开阔,文化积累更加丰富,技术也更加娴熟,越来越有着一个高层次酒店服务人员应具备的友善、协作、注重细节、学习和应变等品质。

汪阳服务过的一位客人,还专门在阿联酋国内酒店服务质量评价网站(Tripadvisor)上留言表扬她。

面对即将开始的卓美亚古堡运河酒店的工作,汪阳期待着,再过一年多,满三年后,凭借自己的努力,去获得卓美亚酒店集团颁发的一个荣誉勋章。

跳槽升职,给自己更大的舞台

在去阿布扎比卓美亚阿提哈德中心酒店面试之前,汪阳已经在一家酒店工作了一年零八个月。

汪阳所在的酒店允许员工在工作岗位做满六个月后,可用业余时间到酒店内部前厅、客户、销售等各部门去培训体验,然后提出调岗申请,如果觉得自己足够优秀,可直接向领导提出升职请求。

正是这种充分尊重个人才能的用人环境,激发了汪阳的自信。

之后,汪阳前往位于迪拜的卓美亚集团下的帆船酒店和古堡运河两家酒店竞聘,在回答酒店面试官提出的“酒店聘请你你能为酒店带来什么?”问题时,汪阳自信地回答:

“我能给酒店带来客源,我会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给你们看!”

最后,帆船酒店提供给汪阳一份客户关系部的工作,而她心仪的工作,却是帆船酒店的套房管家。

因此,她放弃了帆船酒店,转而接受了古堡运河酒店中餐厅领班的岗位。

汪阳兴奋地给小编看了她拍摄的一段古堡运河酒店的外景:

这是一个由多少城堡样式的酒店组合而成的酒店,而各个城堡分别坐落在澄碧海水之上,顾客可以乘坐小船进出所在城堡酒店,风光旖旎灵动别致的酒店外景,也是吸引汪阳选择该酒店的主要原因之一。

站在更高的平台锻炼自己

此次回校,汪阳专程看望了指导自己出国培训的酒店专业老师倪柳,并和在校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成长感悟。

在和学弟学妹们交流时,汪阳深有感触:“实习就要选择一个好的平台锻炼自己,去海外高端酒店实习就业并不是高不可攀。”

对于大家出国实习就业最关心的问题,例如酒店工作环境、食宿条件及薪资待遇等等,汪阳也一一进行说明。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